鬼束灰一

物質極簡 精神極繁
一個喜歡畫畫和收拾的人

我到底是什么人

何者这部电影还没出的时候,就很喜欢米津玄师的nanimono。电影出了,也没时间看,更没有机会看。这两天突然想起来,于是下载来看了。
本来就很喜欢求职这个话题,现在还没到要求职的年龄,却也对这方面抱有浓厚的兴趣----这么说是假的,只是太过于恐惧做不到融入社会这件事。
看完就想起了在ins的我。在lof的我是真实的我,但是ins的我就像一个假面一样,但是我和拓人唯一不一样的地方大概就是我在心里是想被人发现的吧。尤其是在lof上。没人不喜欢热度,没人不喜欢有人喜欢自己和认同自己。大概。我喜欢我自己的文章,这点毋庸置疑。要是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文章,那更没人会喜欢的了吧。但是我不喜欢自己,因为自己是那么的差劲。嫉妒,暴食,自私,还是笨蛋一个。
ins上的我,更像一个理想中,完美的,只有画的我。然而这是个假象。希望自己被喜欢,希望理性面对事情,希望通过在心里给谁画个叉叉而感到一丝的自豪感。何者里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对。“总之,你就是渴望一个能变成其他人的地方吧”。
没错,我渴望一个能变成别人的地方,同时也渴望一个能做出自己的地方。我想变成宫崎骏,细田守监督这样的厉害的人,我想变成一个理性,画的画能被人理解和发现的人。但是我也想变成自己。即使自己是什么的恶劣与丑陋,但是我们终究成不了别人。
这样的我,这样的我们到底是什么人?是那个曾经得过第一的吊车尾?还是那个同学眼中不好惹的人?还是那个愿意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的人?还是那个在阴暗的角落里,偷偷的讨厌自己,否定别人的人?还是说,这样发着lof的才是我?我不知道。但是也不太想知道。
抱着一丝的希望,爱着梦想这个面具一生都不要掉下来,一直欺骗自己好了。
我到底是什么人?

评论
热度(3)

© 鬼束灰一 | Powered by LOFTER